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5 16:07打印页面

  9月14日,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市长郭浩等领导同志采取“常委进驻、现场办公”特殊形式先后到淇县、浚县现场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环境治理存在的短板,安排部署下步整改重点任务,确保以全面发力、群策群力、决战决胜的态势,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张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冯芳喜、市委常委、常委副市长洪利民、市委秘书长王泽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开胜出席会议。会议由市长郭浩同志主持。

  市委书记马富国指出,此次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既是一次问题交办会,也是一次整改会,更是一次誓师大会,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势,绝地奋起、背水一战,激情担当、主动作为,针对上级督察反馈和群众反映突出问题要认真研判、逐一“透视”,以问题整改的“量变”推动环境改善的“质变”。

  市委书记马富国强调,一要做到“六个真”,真认识、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担责、真见效,克服“虚、慢、怕、躁、疲”的心态,不找借口、不讲价钱,不打折扣、不搞变通,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二要树牢“三个导向”,坚持问题导向,逐一拉出清单,建立台账,逐条整改,并触类旁通、举一反三,确保全面整改到位;坚持目标导向,定出近期目标、长远目标,稳住“底线”、争取“高线”,努力进入全省先进行列;坚持结果导向,通过整改治理,树立良好形象,持续擦亮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三要全面从严督查,成立工作专班,强化督导考核,抓住重点、攻克难点、选准突破点,以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面无私的“三铁”精神强力推进,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提供良好生态保障。

  会上,常务副市长洪利民同志分别通报了淇县、浚县突出环境问题,并向两县政府现场交办了问题清单;淇县、浚县及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淇县、浚县县委常委,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政府副县长,攻坚办成员单位及各乡镇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