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督导座谈会在安阳市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1 15:19打印页面

  9月10日上午,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督导座谈会在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作汇报。

  陈志伟在我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中指出,安阳是我省海河流域下游重要的节点城市,肩负着多项国家战略任务。按照相关要求,我市高度重视、多措并举,高位推动规划相关工作。

  陈志伟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指示批示的重要内涵,深刻把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流域局、省关于流域规划的相关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本次督导调研工作中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按照“有河有水、有鱼有草、人水和谐”的要求,切实把规划编制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认真总结我市水生态环境保护要点,围绕制订规划目标、精准筛选规划项目、科学制定政策措施等方面认真谋划,科学研究。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水生态环境保护要点编制工作,真正编制管用、好用、解决问题的规划,努力建设人水和谐的美丽安阳。

  会上,督导组对我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督导组一行还到安阳县、殷都区、林州市进行了现场调研。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