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正阳县县长王东征深入淮河巡查河砂禁采及生态修复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1 11:37打印页面

  近日,正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级总河长王东征深入淮河,对河砂禁采及水生态修复等情况进行巡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振伟及河长办、水利局、生态环境局、大林镇政府等负责同志参加巡河。

  王东征沿河分别查看了大林镇沿淮村、江湾居委会废弃采砂点的生态修复,听取了乡镇对河砂禁采及生态修复的汇报,对巡河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立即整改。

  王东征要求,水利、公安、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淮河生态经济带服务中心等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遏制淮河非法采砂现象反弹,要逐步提高“人防+技防”管理手段,充分运用视频监控、无人机、卫星定位等现代信息技术,丰富监管手段,提高效能和打击非法盗采的精准度。

  王东征强调,按照“谁开采、谁修复”原则,监督采砂企业依法履行河道生态修复社会责任,在前期已开展河道生态修复的基础上对因非法采砂遭到破坏的河道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河道生态修复工作。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