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环保要闻

2020年“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总决赛落幕,我省代表队获二等奖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20-09-11 08:59打印页面

  近日,由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组织的2020年“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我省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省生态环境厅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生态环境“云科普”系列活动。“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作为“云科普”系列活动之一,以“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旨在展示科技在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及疫情防控与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应对气候变化等生态环境重点工作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弘扬广大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担当奉献和攻坚克难精神。

  该活动自6月启动,历经报名海选、在线选拔、半决赛等环节,最终全国共有10支参赛代表队进入总决赛。活动中,各参赛代表队将所见所闻的生态环境保护素材,用演讲、小品等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表现出来,通过引人入胜的故事以情动人以理服人,起到了讲好生态环保故事、传播中国生态环保声音的良好效果。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