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环保要闻

你们接起的每一通电话都承载着群众的巨大期待——中央第四督察组组长黄龙云现场指导信访受理工作

来源:中国环境网发布时间:2020-09-07 08:45打印页面

  9月3日上午,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黄龙云专程来到信访间,在听取信访受理组负责人的有关汇报,了解受理举报渠道公布以来群众来电来信情况及投诉环境问题后,黄龙云对工作人员认真耐心、热情细致的工作状态给予了肯定。

  黄龙云嘱咐:“信访举报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企业、社会和群众连接起来,是一道重要的桥梁和纽带。老百姓出于对督察组的信任才将身边的问题向我们倾诉,这些问题往往让他们有切肤之痛。你们接起的每一通电话、收到的每一封来信,做出的每一项登记,都承载着他们的巨大期待,只有将这些问题收集好、反馈好、解决好,督察才会取得实实在在地成效,群众才会对督察给予认可和支持。信访工作人员要不辞辛苦、不厌其烦、毫不松懈地将各项工作配合好,让督察工作发挥更大的光和热。”

  在了解到有环境问题被群众反复举报后,黄龙云强调, 信访问题的准确交办是保证边督边改有力进行的重要依据,要做好信访举报问题的汇总梳理和分析工作,抓住重点,督促中国铝业各板块、各层级高度重视起来,切实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黄龙云还关心了信访组工作人员的生活情况,他说:“信访工作贯穿督察工作始终,工作时间长、头绪多,体力消耗大,工作人员十分辛苦,要注意安排好轮班制度,保重身体,增强抵抗力,确保信访工作不断线。”

  离开时,黄龙云向大家“拱手为礼”表示敬意,“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我以‘拱手为礼’代替握手,希望大家保持良好地工作状态,不负人民群众的期待。”

  图为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黄龙云在信访间指导信访受理工作。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