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举办2020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培训

来源:生态环境监测处发布时间:2020-09-02 09:54打印页面

  8月31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在郑州举办2020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培训。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焦飞出席并讲话。

  省生态环境厅监测处通报了2019年度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结果,省财政厅省预算局市县预算科长详细介绍了县域生态转移支付资金拨付和使用等情况及要求,卢氏县副县长就做好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的日常管理作了经验介绍,邓州市、桐柏县副县长(市长)分别就下一步做好生态功能区建设、改进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弥补工作中的问题,做了表态发言。

  副厅长焦飞就做好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要求各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在各地考察时对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保护好生态环境作为生存之基、发展之本,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推进南太行地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黄河生态廊道建设等,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二是正视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找原因,总结经验。

  三是就下一步做好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环境监测能力投入,强化对社会化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质控管理,搞好自查,做好2020年现场检查的准备工作;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要协助政府落实考核工作,组织协调各单位真实、准确、及时填报有关材料,把好上报数据及自查报告审核关;各市生态环境局要做好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内容的指导,协助县域提升监测管理工作水平,督促各县环境部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管理工作,改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

  四是切实提高监测数据质量。要求各地高度重视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管理,坚持依法监测、科学监测、诚信监测,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环境监测弄虚作假,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切实保障环境监测数据质量。

  最后,要求大家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切实提高业务能力,会后及时查找短板弱项,分析症结矛盾,做好今年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

  洛阳、三门峡、南阳、信阳市生态环境局分管监测工作的副局长、监测科长,生态功能区12个县(市、区)人民政府主管副县长(市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监测站长、技术人员,相关派驻监测中心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