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区 > 拟批准公示 > 环评

关于2020年9月2日拟对《河南恺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资源再生综合利用中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20-09-02 15:18打印页面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厅拟对河南恺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资源再生综合利用中心项目做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河南恺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资源再生综合利用中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反馈我厅环评处。

电话:0371-66309113

传真:0371-66309112

通讯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学理路10号(45004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1

河南恺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资源再生综合利用中心项目

安阳市新型化工产业园铜冶片区

河南恺舜保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启河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安阳市新型化工产业园铜冶片区,性质为新建。危险废物处理总规模7.5万吨/年(另含废包装容器30万只/a),包括新建5万吨/年回转窑焚烧系统(分两期建设,一期2万吨/年、二期3万吨/年),物化处理系统(0.5万吨/年)、废乳液处理系统(0.5万t/a)、废包装容器综合利用系统(30万只/年)、刚性填埋库(1.5万吨/年,一期库容3.5万立方米、二期库容15万立方米)。

一、废气污染防治措施:焚烧烟气采用“SNCR脱硝+急冷塔+干式反应器(消石灰与活性炭喷射)+袋式除尘器+湿法脱酸+湿电除尘+CGH(烟气-烟气换热)+SGH(蒸汽-烟气换热)+SCR脱硝”工艺处理;废乳化液车间、废包装容器综合利用车间、污水处理站、储罐区废气等工序产生的废气收集后送入焚烧系统焚烧处理;固化车间、暂存库、分拣车间、废酸碱车间、实验室废气经收集后,采用“碱洗涤塔+UV光解+活性炭吸附”工艺处理。 

二、废水污染防治措施。脱酸废水、废酸碱处理高盐废水经重金属预处理系统处理后与恶臭气体处理设施碱喷淋废水一起经“膜浓缩+三效蒸发”处理工艺处理;废包装容器清洗废水、废乳化液处理废水经“芬顿氧化+混凝沉淀”工艺预处理后与循环冷却系统排水、废酸碱处理低盐废水、车间设备冲洗废水、车辆清洗废水、实验排水以及生活污水,一起经厂区综合废水处理系统(处理工艺为“调节池+水解酸化+A/O+高效混凝沉淀+砂滤”工艺)处理。软水制备系统和锅炉排污水直接排入回用水池。项目产生的废水经处理后全部综合利用于急冷系统、脱酸系统、灰渣冷却等,不外排。

三、固废处理措施。本项目危险废物产生量为8770.252 t/a,其中889.752t/a进入回转窑焚烧处置,4886.3t/a进入固化车间固化处理后安全填埋,2994.2t/a进入刚性填埋场填埋。

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进行了公众参与,企业出具承诺保证公众参与内容的真实性。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