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驻信阳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提醒约谈机关食堂管理人员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01 11:24打印页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 9月1日上午,驻信阳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召开提醒约谈会议。信阳市生态环境局及直属各单位分管机关食堂领导、办公室主任、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机关食堂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最后,驻信阳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董庆华同志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讲政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是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要提高站位,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重要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作为检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重要方面来把握。要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大力宣传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理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局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二是严管理。市生态环境局及直属各单位要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等法规制度,结合实际完善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相关规定,进一步完善单位食堂和接待场所管理等规定,细化相关要求。机关食堂每天的食材坚持当天食用当天购买的原则,不囤积易变质的食材减少不必要的浪费;根据就餐人数控制菜量,杜绝浪费现象的发生。每位党员干部要从我做起,从每一餐做起,按需取量,避免浪费,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争当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发起者、践行者和推广者,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光盘族”行列。外出就餐时,根据人员数量适量点餐、合理消费、主动打包,不讲排场、不搞攀比、拒绝铺张,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好习惯。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推广使用公筷公勺,推行分餐制,让文明健康餐饮成为时代新风。

三是严监督。局机关和直属各单位要加强监管,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问题严重的单位和个人,要从严处理、通报曝光,形成震慑。驻局纪监组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不定期进行抽查,一旦发现问题,绝不姑息,严肃处理。(驻信阳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