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服务绿色发展 落实“六稳”“六保”任务 ——第一期河南省民营企业家及工商联干部污染防治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0-08-25 08:18打印页面

  8月20日-8月21日,由河南省工商联、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联合举办的第一期河南省民营企业家及工商联干部污染防治专题培训班在郑州举办。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国勤,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李维群出席并分别讲话。

  培训指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推动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是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是从根本上解决我国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领域。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同时,继续保持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定力,坚决做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坚持依法治理环境污染和依法保护生态环境不动摇,坚守生态环境保护的底线不动摇。鼓励河南省的民营企业家积极响应国家及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实现绿色发展,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强调,民营企业是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力量,尤其是在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民营企业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挑战的背景下,广大民营企业严格守好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全体学员要利用好培训班这个平台,认真学习、广泛交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

  培训班共设四场专题讲座: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遥讲授“企业如何获取金融支持”;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环境战略与理论研究部主任俞海讲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美丽中国建设”;郑州大学环境政策法规研究中心教授梁亦欣讲授“环境规则约束—政策激励下企业协同绿色与高质量发展”;河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教授级高工何新生讲授“清洁生产与绿色发展”。

  各省辖市(示范区)部分民营企业家、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