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召开巡察工作启动会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0-08-19 08:37打印页面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经省委巡视办批准,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从今年起对厅直属单位、派驻监测中心开展巡察工作。8月17日,厅党组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作动员讲话。

  王仲田强调,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巡视监督在基层延伸的有效形式,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保证。开展巡察工作,是厅党组扛稳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大举措。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王仲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做出了重大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巡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此次巡察工作要紧扣“三个聚焦”,即:聚焦基层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要明确传导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形势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王仲田要求,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巡察组要强化监督氛围,严守巡察纪律,运用巡察成果,净化政治生态,坚决完成好巡察任务,以巡察工作的高质量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高质量,为决战污染防治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继成主持会议,第一轮巡察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