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王仲田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调研组座谈时强调 积极加强互通交流 共同提升治理能力 努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协同发展实现新进步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0-08-19 08:24打印页面

  8月17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在厅二楼会议室与来访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调研组一行进行了座谈。他强调,要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织密豫宁两地生态环境保护区域合作纽带,积极学习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经验,互相交流借鉴,强化协同发展,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努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进步。

  座谈会上,王仲田对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柏森一行5人来我省调研考察表示诚挚欢迎。王仲田指出,宁夏长期以来对生态环境保护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大气和水等各项环境质量指标整体较好,在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过程中,有许多好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同时,豫宁两地同处黄河流域、共饮一河水,对推进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担负同样重要的历史使命。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生态环境保护具体行动中,强化区域合作,坚定攻坚信心,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要积极交流借鉴,认真学习宁夏创新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项好的思路和做法,尤其是高标准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有益经验。同时,积极介绍我省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河南、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各项工作中展现出来的有效举措和亮点做法,推动共同进步、共同提高。要做好调研保障,宁夏生态环境部门此次来我省调研考察,主要了解我省在大气和水污染防治、监测网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创新与探索,相关处室和单位要认真做好配合,真诚热心服务,拟制好调研考察方案,积极提供调研材料,确保各项保障工作令人舒心满意。

  在座谈中,王仲田向宁夏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我省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支持服务绿色发展、创新工作机制、严格执法监管等各项工作举措,重点推介了我省在污染防治攻坚战过程中采取的“控煤、控尘、控排、控车、控油、控烧”六控措施,“散尘、散乱污、散煤”三散治理,工业企业污染减排深度治理,以及移动源治理、精细化管控、信息化网络监管建设等各项举措,对于促进与宁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交流合作提供了信息支撑。

  张柏森对我厅的热情接待表示真诚的感谢,对我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河南、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肯定。同时表示,宁夏污染防治攻坚特别是蓝天保卫战面临着严峻复杂形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任务更加艰巨,此次调研河南,了解到了污染防治攻坚有关创新举措和生动实践,推动了交流、开阔了思路、坚定了信心,对于促进宁夏做好相关工作大有益处,希望宁豫两地生态环境部门多走动、多来往,建立完善常态化的合作交流机制,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美丽宁夏和美丽河南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继成,厅机关有关处室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有关交流活动。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