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区 > 拟批准公示 > 环评

关于2020年6月16日拟对《河南神火煤电股份有限公司炭素厂12.4万吨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20-06-18 11:28打印页面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厅拟对河南神火煤电股份有限公司炭素厂12.4万吨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做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报告书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厅环评处。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电话:0371-66309115

传真:0371-66309115

通讯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学理路10号(45004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河南神火煤电股份有限公司炭素厂12.4万吨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永城市产业集聚区

河南神火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绿韵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本项目性质为改建,在拆除神火煤电炭素厂西厂区现有4万吨/年预焙阳极的基础上,对东厂区现有8.4万吨/年预焙阳极生产线进行改造,改造后全厂产能不变,仍为12.4万吨/年。主要工艺为生石油焦经煅烧、中碎、筛分、磨粉、配料、混捏、成型、阳极焙烧等工序得到预焙阳极,本次改造主要对成型车间部分设备、焙烧车间焙烧炉以及部分环保设备进行改造。 

一、废气污染防治措施:原料库原料破碎及输送废气经负压收集+ +袋式除尘器处理排放;锻前料仓储存和输送废气经密封负压收集+袋式除尘器处理;煅烧车间锻前输送废气经密封负压收集+覆膜滤筒式除尘器处理;煅烧炉废气经密闭负压收集+SCR脱硝+石灰石膏法脱硫+除雾+湿式电除尘装置处理;煅后焦排料废气经密封负压收集+覆膜滤筒式除尘器处理;锻后输送废气经密封负压收集+袋式除尘器处理;破碎车间返回料破碎废气经密封负压收集+袋式除尘器处理;外购料上料系统废气经负压收集+袋式除尘器处理;成型车间废糊料上料废气经负压收集+袋式除尘器处理;生碎带料、焙烧次品带料、成型煅后焦带料废气经密封负压收集+袋式除尘器处理;混捏成型、冷却、糊料间废气经负压收集+沥青烟多点黑法净化+覆膜滤袋除尘器处理;磨粉、配料、预热系统废气经密封负压收集+袋式除尘器处理;沥青罐区采用封闭集气管+GRTO氧化炉处理;焙烧车间清理废气经密封负压收集+袋式除尘器处理;填充焦卸料及吸料废气经侧吸负压收集+袋式除尘器处理;焙烧炉烟气经密闭负压收集+DSNCR脱硝+电捕焦油器+石灰石膏法脱硫+湿式电除尘器处理。

二、废水污染防治措施。本次技改项目无生产废水产生,生活污水经处理后全部回用厂区循环水冷却系统。

三、固废处理措施:脱硫石膏、清理废焦粉、筑炉废料等外售;除尘器收集焦粉、冷却水池沉渣回用于生产;生活垃圾、污泥送环卫部门;废沥青焦油、废机油送有资质单位处理。

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进行了公众参与,企业出具承诺保证公众参与内容的真实性。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