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文件 > 豫环办 > 2020
索 引 号: 10320-01-2020-00147 分类: 环境管理业务信息\核与辐射安全
发布机构: 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处 发文日期: 2020-08-05
名  称: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落实河南省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任务分工暨成立工作专班的通知
文  号: 豫环办〔2020〕55号 有 效 性: 生效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落实河南省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任务分工暨成立工作专班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各派驻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2020年5G网络建设与产业发展任务分工》文件精神,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20年度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督查工作方案》要求,经研究,决定成立河南省生态环境厅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并就厅内任务分工予以明确:

  一、成立工作专班

  成立河南省生态环境厅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专班。

  组 长:王仲田

  副组长:焦 飞、王朝军、李维群

  成 员:魏金春、郜国玉、李国敏、张 军、张林玉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处,具体负责推进落实省生态环境厅5G网络建设与产业发展相关工作。郜国玉兼任办公室主任,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为成员。

  二、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任务分工

  1. 提高5G网络建设环保审批效率。在现有法律法规许可的框架内,要持续做好跟进服务、积极协调5G通信基站建设中的环境问题,服务河南省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

  牵头单位: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处;配合单位: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2. 积极谋划5G在“智慧环保”领域的应用场景项目,加快推进省生态环境厅“智慧环保”项目的建设进度。

  牵头单位:科技标准处;配合单位: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3. 借助5G技术,全面提升环境监管和执法水平。在现有和拟建的智慧环保项目及多种类视频监控、无人机(船)巡查场景应用等方面,要优先使用5G技术,充分融合5G技术,加强技术运用,实现物联数据的全面全量、高效整合,加速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治理监管物联网设备管理一体化、可视化和协同化。

  牵头单位: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处;配合单位:省生态环境监控中心(负责技术支撑和指导),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各派驻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三、有关要求

  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在申请资金使用时,有关5G技术应用场景的项目优先列入项目规划。科技标准处、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省生态环境监控中心、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单位应明确专人,在每月20日前,将本单位推进5G网络建设与产业发展任务的进展情况,电子版报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处(电子邮箱或e-link)。

  联 系 人:王 勇

  联系电话:0371-66309129

  电子邮箱:hnhbfsc@126.com

  2020年8月3日

主办: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处             督办: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处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             2020年8月3日印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