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参加2020年度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培训会

来源:法规处发布时间:2020-07-29 09:18打印页面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参加2020年度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培训会

  7月22-24日,生态环境部组织召开全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视频培训会。省生态环境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等四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以及从事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工作相关人员在省级分会场参加培训。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杨继成参加。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部门分管同志以及同级法院、检察院、公安等相关工作人员近两百人在各分会场参加培训。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参加2020年度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培训会

  会议邀请了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司长别涛、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法官吴凯敏、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主任於方、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行政法室副主任刘海涛等多名资深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培训内容包括《环境保护法与民法典解读》《环境资源类案件司法审判要点》《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工作指南》《人民法院委托鉴定程序及相关问题研究》《环境检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解读》等课程。

  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多、范围广、培训内容全,涵盖立法、审判和具体实践的全流程,对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的办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将继续加大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改革推进力度,建立和完善案件线索清单,做好案件筛选,实现应赔尽赔;分片召开全省现场会议,开展案例实践宣讲,研究指导解决各地在案例实践中发现的问题;加强与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的沟通交流,逐步形成有效衔接工作机制。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