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驻马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助力 “散乱污”治理 还生态环境“蓝天碧水净土”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20 12:14打印页面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开展“散乱污”清零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驻马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监督职能,助力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组织各县(区)力量开展为期一周的“散乱污”异地交叉互查清零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突出城乡结合部,聚焦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小石化、小化工、小日化、小农药、小沥青、小油墨、小制革、小喷涂、小熔炼、小注塑、小家具、小包装印刷、小塑料颗粒等“散乱污”;严厉打击碎石、制砂洗砂、搅拌等扰乱市场秩序、扬尘突出的“散乱污”问题;坚决取缔无任何手续、污染问题严重的“散乱污”小作坊和小企业。

为确保此次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效果,纪检监察组依据《河南省异地执法检查(督查)廉政管理工作规定》,对各县区抽调执法队员纪律遵守、廉洁自律情况实行不定时间、不定地点全程暗访检查,深入作坊、企业一线,对执法人员存在履职不尽责、在位不作为甚至执法违法情况进行督导,掌握第一手资料,突出监督的精准度。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对各县区“散乱污”整治检查情况建立台账,实现监督工作动态化、痕迹化管理。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