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濮阳市副市长高建立带队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30 16:36打印页面

  6月28日,濮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主任、副市长高建立带队调研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市政府办公室纪检书记贾天峰,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委市政府督查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高建立一行先后深入濮阳县国庆路管网建设工地和106国道两侧市政工程、河南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中原油田马寨联合站、德众汽车园等处调研,并详细询问了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就具体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高建立指出,目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近期pm10持续反弹,部分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个别工地问题比较严重。同时夏季臭氧污染管控也是目前重点工作之一,要进一步加大VOCs综合整治力度,实现工业企业VOCs排放全过程控制,推动企业实施生产过程密闭化,连续化、自动化技术改造,强化生产工艺环节的有机废气收集,减少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

  高建立强调,各施工工地要补短板、强措施,严格落实各项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企业要精准治污,在做好有组织排放治理的同时,加强无组织排放监测与管控,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我市的环境污染防治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在做好支持、服务工作的同时,针对具体问题、关键环节加强督导与检查,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民治污。以严格监管、督导检查、奖优罚劣为抓手,群策群力、铁腕施治,助力全市环境质量显著改善。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