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区 > 拟批准公示 > 环评

关于2020年6月22日拟对漯河市区泰山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送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20-06-23 17:42打印页面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厅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厅辐射环境管理处。公示期为2020年6月22日-2020年6月25日。

电话:0371-66309126

传真:0371-66309125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学理路10号(邮编450051)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漯河市区泰山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送出工程

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驻马店市西平县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漯河供电公司

武汉华凯环境安全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漯河市区泰山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送出工程位于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驻马店市西平县,本工程包括新建泰山变π接汇源~干河陈110kV输电线路和新建泰山变π接普照~金盆赵110kV输电线路。

(1)新建泰山变π接汇源~干河陈110kV输电线路

①泰山变π接汇源~干河陈110kV线路东π段:线路起于泰山220kV变电站110kV配电装置东数第九间隔,止于110kV汇干线36#塔,线路全长2.43km,其中利用220kV电缆隧道0.43km,新建电缆排管0.1km,利用220kV线路同塔四回线路架空架设1.7km,新建单回线路架空架设0.2km。本线路约2.03km位于漯河市源汇区,0.4km位于驻马店市西平县。

②泰山变π接汇源~干河陈110kV线路西π段:线路起于泰山220kV变电站110kV配电装置东数第十一间隔,止于110kV汇干线44#塔,线路全长1.08km,其中利用220kV电缆隧道0.43km,新建电缆顶管0.15km,利用220kV线路同塔四回线路架空架设0.3km,新建单回线路架空架设0.2km。本线路全线位于漯河市源汇区。

泰山变π接汇源~干河陈110kV输电线路工程需要拆除原110kV汇干线1.9km和8基杆塔(36#~43#)。

(2)新建泰山变π接普照~金盆赵110kV输电线路

①泰山变π接普照~金盆赵110kV线路东π段:线路起于泰山220kV变电站110kV配电装置东数第十间隔,止于110kV普金线38#塔,线路全长3.93km,其中利用220kV电缆隧道0.43km,利用泰山~汇源电缆排管0.1km,利用220kV线路同塔四回线路架空架设1.7km,利用220kV线路同塔混压双回线路架空架设1.5km,新建单回线路架空架设0.2km。本线路约2.03km位于漯河市源汇区,1.9km位于驻马店市西平县。

②泰山变π接普照~金盆赵110kV线路西π段:线路起于泰山220kV变电站110kV配电装置东数第十二间隔,止于110kV普金线34#塔,线路全长3.68km,其中利用220kV电缆隧道0.43km,利用泰山~干河陈110kV线路电缆顶管0.15km,利用220kV线路同塔四回线路架空架设0.3km,利用220kV线路同塔三回线路架空架设1.5km,利用220kV线路同塔混压双回架空架设1.1km,新建单回线路架空架设0.2km。本线路约2.58km位于漯河市源汇区,1.1km位于驻马店市西平县。

泰山变π接普照~金盆赵110kV输电线路工程需要拆除原110kV普金线0.9km和5基杆塔(34#~38#)。

一、对环境可能造成的主要影响:运行期的电磁环境(工频电场、磁场)及噪声;施工期的噪声、扬尘、废水、固体废弃物等。二、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声环境影响

根据以往监测资料分析,输电线路正式运行后,在晴好天气情况下人耳在220kV线路下听不出输电线路的运行噪声,线路运行噪声贡献值很小,环境噪声基本与背景噪声相同。

2、大气环境影响

本工程在施工阶段,开挖、土石方回填、施工现场的清理平整、以及施工车辆行驶产生的二次扬尘和对环境空气质量造成的暂时性的和局部的影响,通过采取洒水、临时堆土用苫布覆盖、进出场地的车辆限制车速等措施,对周边环境空气影响较小。

3、水环境影响

线路施工期污水排放主要为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线路施工人员就近租用民房或工屋,生活污水可利用当地已有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理。

4、生态影响

本工程施工期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主要表现在施工开挖和施工活动对土地的占用、扰动以及植被破坏,施工单位文明施工,严格控制施工范围,施工结束后及时进行植被恢复,可最大限度的保护好工程区域的生态环境。

5、固体废物

本工程施工期间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统一清运至地方环卫部门指定的位置,杆塔改造工程中产生的废旧导线及杆塔由供电公司物资部门回收。

6、环境风险影响

本工程为线路改造工程,运行期间不存在环境风险。

 

建设单位在漯河门户网及驻马店门户网网站和《东方今报》进行了本工程环境信息公示,并在本工程评价范围内张贴公告进行环境信息公示。

根据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漯河供电公司编制的《公众参与说明》,截至各次公示截止日,未收到与工程环境保护有关的公众意见。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