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漯河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巡河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28 15:51打印页面

  6月24日,漯河市委副书记、澧河市级河长贾宏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澧河饮用水源取水口和蓄水口巡河并检查防汛工作。

  当日,贾宏宇一行首先到源汇区湾王新饮用水源取水口,实地察看了解河流水质、河岸及河面卫生等情况,听取有关水源保护和河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贾宏宇强调,澧河饮用水源取水口是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有关部门和各级河长要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稳澧河治理责任,提升澧河流域水质保护、质量安全、行洪安全能力;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加强巡查和监管力度,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严格落实好水源地保护各项工作,确保水质稳定达标,让群众喝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

  随后,贾宏宇一行到西城区湾赵澧河河段蓄水口,听取了河道内违章建筑拆除、网箱清理及防洪情况汇报,并就具体问题进行研究部署,明确解决路径和部门责任。贾宏宇要求,相关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河水保护宣传教育力度,对乱占、乱建、乱挖、乱堆“四乱”问题明确拆除方案,强化打击力度,做到水清、岸绿、河畅;要提高警惕,围绕我市汛期时间节点,加强沿河两岸特别是20处险段巡查,及早做好应对恶劣极端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