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全力为核技术利用单位做好服务

来源:辐射处发布时间:2020-06-18 11:10打印页面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切实减轻我省核技术利用单位负担,服务我省核技术利用单位及从业人员培训和考核需求,按照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和考核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环办辐射函〔2019〕853号)的安排部署,辐射处分别于6月5日、15日在省气象培训中心组织开展了河南省2020年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与防护考试,副厅长王朝军同志亲自到考试现场巡察指导,辐射处全体同志到场检查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承担监考等相关考务工作。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全力为核技术利用单位做好服务

  此次考试是生态环境部对核技术利用领域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体制进行改革后,我省组织的第一次考试,参加考试的辐射工作人员近800人,考生考前均通过生态环境部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平台进行网上学习、网上报名,通过审核后,按照报考信息进行考试,学习及报名考试过程均在网上进行,试题由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安全技术中心题库随机发送,全程不收取考生任何费用,极大的减轻了核技术利用单位和考生个人的负担。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全力为核技术利用单位做好服务

  为认真落实考试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副厅长王朝军6月15日对开考前的扫码健康登记、考试场地及硬件设施、考场纪律进行了实地查看,对考试的组织实施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有关要求。辐射处和省气象培训中心全体同志分工负责,开考前按照“体温测量进大院、扫描健康码进大楼、签到确认进考场”三步程序对考生进行审核,考试中明确分工,宣读考场纪律、录入考核地址、做好监考工作,维护良好考场纪律,考后做好考生离场疏导和下场考试准备,确保整个考试过程有序进行。

  根据我省制定的考核方案,今后的考试名额将逐步增加,辐射处也将结合我省核技术利用单位特点和从业人员的考试需求,在科学分析本月两次考试情况的基础上,定期发布考试计划,组织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工作人员报名和考试,尽最大努力保障和服务好广大核技术从业人员,统筹做好我省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考试工作,努力增强辐射工作人员的的安全和防护知识,保证全省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工作顺利开展。

  2020年6月16日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