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科学家讲“土法”——河南省生态环境网校举办第四期培训活动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0-06-17 08:23打印页面

  6月16日,河南省生态环境网校通过电视电话和“小鱼易连”视频会议系统举办第四期线上专题培训。土壤环境领域首席科学家、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林玉锁围绕《贯彻落实土壤法和土十条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主题作授课辅导。厅领导王喜云、杨继成、焦飞、薛崇林、李维群、许兵等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林玉锁详细介绍了我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的总体形势任务以及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的主要做法,全面解读了《土壤污染防治法》的立法背景、重点内容,并联系河南实际对土壤污染防治攻坚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围绕深入推进土壤污染防治法有效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转变思路观念、实施分类管理、确保安全利用等指导性意见建议。

  河南是农业大省、人口大省,是全国重要粮食生产核心区。保护好土壤环境,事关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事关生态文明和美丽河南建设。举办这期培训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确保持续打好净土保卫战。

  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有关人员,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各派驻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全体人员,市县两级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有关人员、生态环境局全体人员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