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区 > 拟批准公示 > 环评

关于2020年6月10日拟对济源市新纪元矿业有限公司莲东铁矿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11 10:20打印页面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厅拟对济源市新纪元矿业有限公司莲东铁矿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做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济源市新纪元矿业有限公司莲东铁矿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反馈我厅环评处。

电话:0371-66309113

传真:0371-66309112

     通讯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学理路10号(45004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济源市新纪元矿业有限公司莲东铁矿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项目

济源市五龙口镇莲东村北

济源市新纪元矿业有限公司

河南碧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河南省济源市五龙口镇莲东村北,建设性质为新建。矿区范围由9个拐点圈定,矿区面积为0.5023km2,开采标高为+311-582m,设计矿山生产能力为30万吨/年,矿山总服务年限15.3年(不含基建期2年)。矿区共圈定了6个矿体(K1~K6),设计采用竖井+盲斜井开拓,其中K1K2矿体联合布置开采,K3K4K5K6矿体联合布置开采,共一个采区,采用自上而下、由远及近、从里到外的顺序进行开采。本项目不设选厂,拟将项目所采原矿石销往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本工程总投资7269.8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405.2万元,占比5.6%。

 

一、对生态环境采取的措施:建设期在主(竖)井工业场地修筑排水沟,运输道路两侧加强植树绿化等措施;矿山运营过程中,及时工业场地进行平整绿化,废石送至济源市兴达建材有限公司综合利用;服务期满后,及时封闭硐口及井口,拆除各场地内不必要的设施,对工业场地进行平整并利用建设期剥离表土进行覆土,并进行生态恢复。

二、水污染防治措施:项目矿井涌水部分用于矿区井下生产、空压机补水、地面降尘、车辆冲洗、矿区绿化浇灌等,其余矿井涌水输送河南豫光锌业有限公司电厂生产使用。工业场地初期雨水等全部收集,回用洒水;洗车区水循环利用;生活污水经集水池收集后用于矿区防尘用水,不外排

三、大气环境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六个百分之百”等措施,满足相关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管理要求。运营期通过采用湿式凿岩作业方式,并在产尘点及通道加强洒水、喷雾,加强通风等措施。矿石与废石经过密闭廊道输送,禁止露天堆存。车辆运输采用新能源汽车运输,减少车辆尾气产生影响。

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项目废石及时运至济源市兴达建材有限公司综合利用。

五、噪声防治措施:施工期采取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并采取基础减震、消声、声屏障隔声等措施。

六、总量:矿井涌水全部综合利用不外排。

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进行了公众参与,作出了采纳公众意见的承诺。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