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对人体的危害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20-06-04 09:56打印页面

  电脑辐射有以下4个方面:

  1,微波危害:电脑的低能量X射线和低频电磁辐射,可引起人的中枢神经失调。电脑屏幕发来出的低频辐射与磁场,会导致多种病症(流鼻涕、眼睛痒、颈背痛、短暂失忆、暴躁、抑郁、中枢神经失调等。对女性来说,还会出现痛经、经期延长、乳腺癌源等症状,少数准妈妈还可能发生早产或流产),

  2. 视力危害:使用电脑,眼睛最容易受到侵害,尤易引2113起青少年近视和睫状肌痉挛。这些被称为“电脑视力综合征”的病症是一种压力型疾病,原因是眼睛长时间盯着一个地方,眨眼次数仅及平时的三分之一,从而减少了眼内润滑剂的分泌。长期如此,除了会5261引起眼睛疲劳、重影、视力模糊,还会引发其他不适反应。

  3.呼吸系统危害:电脑散发的气体会危害呼吸系统。释放有害人体健康的臭氧气体,这些臭氧气体不仅有毒4102,而且可能造成某些人呼吸困难。

  4.组织伤害:操作电脑时重复、紧张的动作,会损伤某些部位的肌肉、神经1653、关节、肌腱等组织。除了腰背酸痛外,患上腕管综合征者,除了手腕疼痛甚至麻痹外,这些症状会延伸至手掌和手指。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