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环保教育走进校园 绿色六一别开生面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02 08:29打印页面

  为进一步关心儿童的成长,传递爱心,广泛宣传绿色生活环保理念,在“六一”儿童节当天,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志愿者深入辛店镇金芒果学校,开展了环保宣传及捐赠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儿童节。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上学习及生活用品,并鼓励他们要树立理想,勤奋学习,环保生活。收到儿童节日礼物的学生们满心欢喜,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活动中,志愿者还结合小学生的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环保知识互动,让小学生了解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意义,号召大家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学习和生活中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绿色低碳的好习惯,争当“环保小卫士”。

  此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送去了物质上的资助,更对孩子们进行了心灵上的关怀,让孩子们体会到了节日的快乐,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实现环保理念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

  “随后,我们将以六五环境日为契机,广泛开展广场社会公益、环保进校园、社会公众体验日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生态环保意识。”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生态环境部门将加强与市妇联、团市委、市总工会、市委宣讲团等部门单位的联系,通过开展多层次、全方位、互动式、体验式的宣传活动,推进生态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据悉,自2014年起,新郑市生态环境部门成立了以局干部职工为中坚力量的环保志愿服务队,持续深入社区、学校、企业、乡村开展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宣传环保法律法规,传播环保科普知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推动形成人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社会风尚。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