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生物多样性日宣传纪念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发布时间:2020-05-22 16:42打印页面

  5月21日,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河务局以及环保协会联合开展生物多样性日宣传纪念活动,通过倡议、签名、猜谜语、知识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公众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呼吁公众关注自然环境保护,为所有的生命营造安全、宜居、美丽的家园。

  志愿者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宣传纪念活动。在生态三门峡微信公众云视听栏目开设了“纪念生物多样性日专栏”,以生动鲜活的图文影像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知识举办了有奖猜谜活动,通过趣味问答向公众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生活知识,倡导低碳生活理念;志愿者宣读了倡议书,呼吁公众行动起来,践行绿色消费、绿色生活方式,以多种方式参与保护行动,拒食野味,拒绝野生动物制品,低碳生活,保护环境,从自身做起,爱护那些与人类一同分享这个世界的生命。

  在省级环境教育基地黄河公园,讲解员一边带领大家参观科普长廊,一边向志愿者和游客介绍生物多样性的含义、生物多样性受威胁的原因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措施,让大家从我市白天鹅保护工作、从身边的一草一木深刻了解生物多样性与人类生存的重要关系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极大增强了大众保护生物多样和维护生态平衡的自觉性,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家住上村佳苑的赵先生一共猜对了3道谜语题。他说,通过活动,他对生物多样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更加深刻了,他每天都到黄河公园锻炼身体,他非常喜欢白天鹅,喜欢黄河湿地公园,他要向家人和邻居好好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让大家都行动起来,保护我们和所有生物赖以生存的美丽的大自然。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