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生态环境厅召开巡视整改推进暨廉政提醒工作会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20-05-20 16:51打印页面

  5月19日,受厅党组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喜云主持召开生态环境厅巡视整改推进暨廉政提醒工作会,二级巡视员许兵、驻厅纪检组负责同志、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厅巡视整改办通报了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对巡视整改时序进度相对滞后和整改不扎实、不深入的持续性工作进行讲评,对做好重点整改工作报送后有关省委巡视督察工作进行强调;驻厅纪检组负责同志对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许兵巡视员对做好省委巡视整改督察工作提出要求。

  王喜云传达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关于巡视整改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并强调,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党总支、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稳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好落实,不能有过关思想、松劲情绪。一要增强政治自觉。要充分认识省委巡视是政治巡视,既是对厅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检验,也是对各党总支(党支部)各项工作中存在问题的集中反映,各支部书记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扛牢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懈怠、不松劲,把党组的责任落实到事、落实到人,全面整改、扎实整改、彻底整改,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政治定力。二要主动对标对表。对标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看问题是否落实、整改措施是否落细,机制建设是否健全,机制运行是否打折,整改成效是否显著;对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将巡视反馈意见在支部内逐项逐条“举一反三”,查廉政风险点梳理全不全、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实不实、防控措施落实细不细。三要务求工作实效。近年来,全厅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干部职工精神饱满、外在形象持续提升,在省直单位中留下了良好而深刻的印象,是在厅党组带领下全厅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取得的结果;各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担起巡视整改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担,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主动落实,在重点工作上求实效,在难点工作上求突破,更好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优势。四要强化廉政责任。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从落实党员廉政教育、“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工作制度执行、廉洁自律及履行“一岗双责”落实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堵塞漏洞;强化跟踪督导,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力的要严肃问责,着力推动干部政治意识持续增强,工作作风持续转变,工作效能持续提升,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还印发了《防范廉政风险提醒信》,对群众反映的借调服务对象人员、非公开招标项目程序不规范等廉政风险进行提醒,并安排开展自查自纠活动。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