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濮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持续开展污染源挥发性有机物监测

来源:发布时间:2020-05-20 15:16打印页面

  5月19日,根据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做好污染源及周边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摸底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濮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持续开展污染源及周边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摸底监测。

  濮阳市作为重要的石油化工城市,是中原油田所在地。按照监测方案和工作进度安排,濮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要领导带领监测小组前往中原油田井场,利用便携式气质色谱分析仪和非甲烷总烃测试仪对正在作业的采油井进行现场VOCs监测,初步掌握了油井点及周边VOCs排放情况。随后监测小组前往清丰家具产业园区,对园区内一家大型家具企业进行挥发性有机物摸底监测。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后,监测小组利用现场采样和便携式监测设备相结合的方式对该企业开展现场监测。通过定性和半定量筛查,查明VOCs排放的主要成分,初步判定了该企业主要污染物。

  按照方案要求,濮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继续对各类型代表性企业开展VOCs排放与源普监测,进一步提高企业VOCs治理的精准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为濮阳市臭氧污染治理及我省完成VOCs排放量减排10%的目标任务提供技术支持。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