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环保要闻

提高政治站位 务求工作实效 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5-19 15:01打印页面


   5月16日,省政府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暨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动员会。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指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倒逼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从2019年11月下旬开展的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来看,各地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举措,狠抓整改落实,确保督察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黄强强调,今年是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中央即将对各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进行考核。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迎考各项工作,并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助推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会上,各地签收了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意见和整改任务清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出席会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