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服务活动 > 工作资料

关于印发信息报送制度等4项工作制度的通知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20-03-26 09:58打印页面

  各省辖市“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现将《信息报送制度》《调度督导制度》《考核通报制度》《工作例会制度》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2019年3月26日

  信息报送制度

  为促进我省“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信息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确保准确、及时、全面反映全省活动开展情况,制定本制度。

  一、信息机构

  省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信息宣传组归口管理全省活动信息工作,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涉及本组工作的信息报送。各省辖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本地信息的搜集、整理、编发和报送等工作。

  二、信息内容

  (一)调度类工作信息,主要包括: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所采取的措施和工作建议等。

  (二)宣传类工作信息,主要包括:重要会议、大型活动,上级领导指导工作、现场办公、调查研究和指示批示等;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及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经验等。

  三、信息报送要求

  (一)信息内容要紧紧围绕工作的亮点和突出成效,避免报送内容一般化的信息。

  (二)信息报送要突出实、新、快、精的特点,即信息内容真实,题材新颖,传送快捷,文字精练。

  (三)调度类工作信息于每周五16时前报送至省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月工作总结于每月28日前报送。宣传类工作信息即时报送至省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宣传组。

  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定期对各省辖市信息报送情况进行通报。

  调度督导制度

  为及时掌握各省辖市“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工作进展,确保活动各项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调度工作内容

  (一)各省辖市工作开展情况;

  (二)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承担的各项任务进展情况;

  (三)需要调度督导的其它事项。

  二、有关要求

  (一)省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每周五调度各省辖市及各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

  (二)各省辖市及各工作组于每周五16时前将本周工作开展情况报省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月工作总结于每月28日前报送。

  三、督办

  (一)督办工作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实施。

  (二)根据调度情况,对报送调度信息不及时的省辖市进行催办,对工作进展缓慢、推动不力、帮服效果不理想的省辖市进行督导。

  (三)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对工作敷衍应付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考核通报制度

  为强化各省辖市在“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中的责任落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制定本制度。

  一、考核机构

  考核工作在省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实施。

  二、考核内容

  (一)组织机构、人员配备及工作机制建立情况;

  (二)专家队伍组建情况;

  (三)重点行业企业帮服清单建立情况;

  (四)组织专家进企业调研及活动进展、跟踪问效情况;

  (五)各类信息报送情况。

  三、考核通报

  (一)月通报。每月通报各省辖市工作开展情况。

  (二)阶段考核。对每个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

  (三)对在活动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对进展严重滞后的省辖市进行通报批评。

  (四)对工作推进缓慢、帮服效果不理想、未通过考核的省辖市,约谈其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

  工作例会制度

  为加强我省“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工作协调,提高工作效率,推进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开展,制定本制度。

  一、会议时间

  工作例会每半月召开一次,具体会议时间地点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另行通知。

  二、会议内容

  总结上一阶段工作完成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三、参会人员

  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和联络员。

  四、会务组织

  工作例会由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或受办公室主任委托的其他人员召集。由综合协调组负责会议准备工作,做好会议记录,必要时形成会议纪要。

  五、会议要求

  (一)各工作组根据会议安排准备书面汇报材料。

  (二)参会人员不得无故迟到、缺席,无法参加会议的人员须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请假。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