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给新入职青年干部上党课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0-05-08 23:58打印页面

  5月7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青年干部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修养,牢记初心使命,与新招聘事业单位人员和新接收军队转业干部座谈交流,勉励他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学习实践,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作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中原更加出彩、建设美丽河南贡献力量。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给新入职青年干部上党课

  王仲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培养青年干部,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系统阐明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对广大青年干部寄予厚望,蕴含着修身立德、做人为政的深刻启示,为加强新时代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就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也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安排部署上来。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给新入职青年干部上党课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衡量一名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作为新入职青年干部,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最核心的。对党忠诚,就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如饥似渴抓学习。你们有的从部队大熔炉转业地方,有的走出校门参加工作,文化水平高,综合素质强,为全省生态环境事业注入了新的力量。大家一定要立志环境事业,加强学习实践,提高综合素质,尽快适应新的岗位工作需要。既要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又要学习环保知识、业务技能;既要立足本职向书本学、联系实际向实践学,又要谦虚谨慎向他人学、拉高标准向先进学;既要拓宽学习渠道、广泛涉猎知识,又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相长,全面提升素质,练就过硬本领。

  三要拼搏进取干工作。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生态环境事业和污染防治攻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新入职青年干部,既然选择了生态环境事业、加入了生态环境队伍,就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增强生态环境事业心、使命感,树立为生态环境事业奋斗不息的理想追求,积极营造“干”的氛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热爱本职、不懈奋斗,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建功立业、成就未来。

  四要廉洁自律作表率。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做事就没有底气。作为新入职青年干部,一定要把好廉洁从政关,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要积极营造“严”的氛围,时刻保持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风的侵蚀,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慎言慎行、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争做廉洁自律的模范,为基层生态环境部门当标杆、作表率。

  五要大公无私做奉献。当前,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处在关键阶段,有许多艰苦工作要做、不少大仗硬仗要打。近年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夜以继日干事、风雨兼程攻坚成为常态。作为新入职青年干部,要适应这种节奏和氛围,做务实重干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把吃苦耐劳当追求,把乐于奉献当境界,发扬大公无私、甘于奉献的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心无旁骛干事业,立足岗位求作为,努力在无私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成就出彩人生。

  六要谦虚谨慎练内功。你们当中既有博士、也有硕士,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经过严格选拔脱颖而出,都十分优秀。但生态环境工作科学性、专业性、政策性都很强,大到政策制定,小到统计数据,都必须以科学态度、过硬本领、精湛技能、严谨作风作支撑。这就要求大家时刻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态度,刻苦学习、潜心钻研,学人之长、补己之短,多下苦功、练好内功,切忌高高在上、盛气凌人。要发挥工匠精神,把每项工作当作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力求多出精品、多出成绩。

  七要朝气蓬勃树形象。青年干部有朝气、有活力、有激情,思想活跃,善于创新,是一个组织重要的活力源泉。大家一定要发挥青年干部的优势,爱学习、讲奉献、肯钻研、树标杆,坚持求真务实,沉下身心干事,积极开拓创新,敢于担当作为,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斗争,在艰难困苦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急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展现“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形象。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给新入职青年干部上党课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喜云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