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王仲田参加省生态环境厅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0-04-15 11:31打印页面

王仲田参加省生态环境厅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仲田参加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薛崇林及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工作人员参加。

王仲田参加省生态环境厅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王仲田观看展板和宣传视频后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是每位干部职工的神圣使命。目前,全省生态安全、核安全形势总体稳定,连续9年辐射零事故,但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总体工作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一要持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拓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渠道,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利用好“两微三号”,着力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二要深入开展国家安全隐患排查。要正确认识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尤其是新冠肺炎对国家安全形势带来的新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发挥行业、部门优势,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注重抓好节假日等特殊时期的隐患排查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三要做好国家安全隐患化解处置。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实施国家安全能力建设,提高国家安全隐患化解处置本领。要发挥协调机制作用,互通信息、密切配合,定期开展风险研判,建立风险台账,明确风险点、防范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等,警惕各类风险的转化和叠加,力求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国家安全。

王仲田参加省生态环境厅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活动主题,坚持传统宣传模式与非传统宣传模式互补,确保宣传活动质量。通过设置宣传展板、LED显示屏展播宣传视频、门户网站宣传等方式,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等。充分发挥新媒体视听作用,在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发布国家安全宣传视频,撰写《提升政治站位 增强防范本领 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保驾护航》国家安全专题文章,利用省生态环境网校组织全厅干部职工网上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