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领导活动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20-01-07 10:33打印页面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月7日上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崔绍营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王松涛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厅党组反馈情况,崔绍营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松涛反馈巡视情况。王仲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刘国卯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0月10日至11月25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省生态环境厅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紧扣“六围绕一加强”、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聚焦问题导向和“关键少数”,认真查找政治偏差,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实地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松涛指出,2016年以来,厅党组特别是新一届党组能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采取一系列具体措施,开展“一学三促”实践活动,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在修复政治生态和污染防治攻坚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够系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党建工作虚化,队伍建设和选人用人存在薄弱环节,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重点领城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隐患较大。

王松涛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树牢人民立场。三是从严管党治党,筑实反腐成效。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抓好巡视整改。

崔绍营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厅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要求,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抓好巡视整改,以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严实作风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二是要扛牢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以坚决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厅党组要认真研究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严格台账管理,把每个问题都作为“必答题”,通过公开促整改、严格督查落实、严肃追责问责、强化整改措施,使整改持续发力、深入推进,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桩桩见实效。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化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视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中的作用。厅党组要坚持把巡视整改与抓好日常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与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又加强综合研判,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抓常抓长,不断巩固提高,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王仲田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既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又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完全符合省生态环境厅实际,厅党组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围绕巡视反馈问题,立行立改、真抓实改,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始终以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抓好整改,站在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的高度,把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净化生态环境系统政治生态,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对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挂单整改、对账销号,逐一分析原因、找准症结、整改到位,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以“钉钉子”的精神逐件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深化整改实效,确保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抓好巡视问题整改,不断凝聚工作合力,研究破解难题,解决一批制约环境改善的顽瘴痼疾,特别是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铁心铁面铁腕治理环境污染问题和政治生态问题,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河南在中原崛起中走在前列、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生态环境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