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领导活动

王仲田调研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续华章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0-01-01 08:33打印页面

弦歌高奏辞旧岁,砥砺奋进续华章。2019年12月31日,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主持召开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2O20年元旦又赴郑州市公安交警支队调研重型柴油货车监管情况,专题研究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对策措施。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攻坚方向,持续加大力度,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续华章,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良好生态环境。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焦飞,厅办公室、综合处、法规处、大气处、移动源处和执法监督局、监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2019年12月31日的座谈会上,王仲田听取了全省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移动源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短板,围绕如何科学精准治理、提高移动源污染防治成效与大家共商对策措施。王仲田指出,2019年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坚持科学治污、标本兼治,扎实推进“六控”措施落实、“四大结构”调整和企业深度治理,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随着污染防治工作的深入推进,移动源污染问题愈加凸显,已成为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主要因素,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加大防治力度,切实把移动源污染问题管控住、降下来。要加强统筹谋划,针对当前移动源污染防治的短板弱项,对治理手段、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进行全面谋划,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各种措施落地见效。要坚持科学治污,运用科技、法津、行政等综合手段,对重型柴油货车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监管,确保监管车辆不失控、上路车辆不超标、超标车辆不上路。要坚持精准治污,注重源头防治,通过严格规范车辆进站检测、组织路检路查和加大黄标车、老旧车淘汰力度,切实从源头上杜绝超标车辆上路运行。要坚持依法治污,推动出台移动源治理标准和法律法规,组织开展车辆检测机构打假专项行动、违规超标重型柴油货车(机车、船只)专项执法行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车辆检测造假和违规超标车辆运行。要加强协调联动,健全生态环境、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协调联动机制,打通部门壁垒、行业堵点,形成综合集成、信息共享、便捷高效的治理体系,携手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2020年元旦,王仲田来到郑州市公安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就移动源污染管控情况进行现场调研,他认真听取了该支队采用电子通行证系统实施重型柴油车监管的情况介绍,并围绕加强重型柴油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推进黄标车老旧车辆淘汰工作等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王仲田对郑州市公安交警支队在加强重型柴油车监管、推进黄标车淘汰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王仲田指出,郑州市公安交警支队在重型柴油车监管上探索了有益做法,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治理思路。要加强完善提升,进一步改进治理手段、扩大治理范围、提高治理成效;要做好基础工作,进一步完善法律保障,打通信息渠道,破除共享障碍,实现信息共享;要制定治理标准,为加强柴油货车治理、打击车辆检测机构造假提供工作规范和政策依据;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和规范检测、达标运行的浓厚氛围,提高车辆运输和用车企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引导他们履行好社会责任,为污染防治攻坚做出应有贡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