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领导活动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携手共建美丽河南——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0-01-01 08:27打印页面

新年贺词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

时光荏苒,岁序更新。在2020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河南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向关心支持我省生态环境保护、积极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致以新年的祝福!

2019年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事多、要事多。习近平总书记来河南考察调研,再次强调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并将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重要部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等出台实施,全省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和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全面推进。

这一年,面对我省特殊的自然条件、气候特征等不利因素,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迎难而上,持续加力,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省环保铁军勇担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强力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大幅下降,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实现目标要求,特别是空气质量连续5个月达到二级标准要求,实现有记录以来的最好水平;生态文明创建成果丰硕,新县成功创建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新密市、兰考县、泌阳县成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这一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坚持以大气污染防治为重点,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铁心铁面铁腕治理“三散”,严格落实“六控”措施,开展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深化秋冬季污染综合治理,实施区域污染联防联控联治,我省蓝天白云越来越多,重污染天数明显减少,人民群众蓝天幸福感显著提升;统筹推进水、土壤污染防治,河流水质更好了,黑臭水体更少了,人民群众饮水更安全、吃的更放心、住的更安心。

这一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会同相关8个部门联合开展“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省市县三级生态环境部门每月举办“企业服务日”活动,聘请各界人士作为生态环保观察员,指导重点行业企业建立绿色发展协会并评价发布绿色发展排行榜,推动企业绿色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得到主题教育中央指导组、生态环境部、全国工商联的高度赞誉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并向全国介绍推广。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到了决胜阶段。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铁心铁面铁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擦亮绿色发展的底色。

美丽河南,共建共享让我们携手奋斗共同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2020年1月1日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