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省生态环境厅党的建设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35期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19-08-08 11:26打印页面

省生态环境厅举办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交流会

根据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安排,8月7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交流会成功举办,来自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党支部的九名代表积极主动交流发言,他们分别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批示指示以及廉洁自律等内容后的心得体会。

交流会上,来自厅办公室党支部的侯晓磊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保持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就要常铸忠诚之魂,常存大局之念,常怀担当之责,立足本职岗位,用仰望星空的情怀,脚踏实地的担当,埋头苦干的精神,攻坚克难,不懈奋斗,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综合处党支部任晓云表示,通过两个多月的集中学习、调查研究、交流研讨,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增强了理论修养;更加树牢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了奋斗的信心;更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树立了任务和目标。

大气处党支部杜庆海说,我的工作岗位进行了调整,由监察总队来到了大气处,由环境监察执法的主战场转移到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主战场,工作岗位换了,初心使命没变,目标决心没变,我们的初心就是献身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生态环境事业,我们的目标就是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水环境处党支部郑灵通表示: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只有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才能在思想上增加使命感、认同感,才能做到主动学、自觉学,实现从“让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才能做到真学、真信、入脑入心,才能深刻认识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

老干部处党支部宋强说,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学习到位、讨论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还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

辐射中心党支部的陈宗浩说,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在工作中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握在手里,不断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更要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应急处党支部刘红东、省环境监察总队党支部付斐、省环科院党总支刘驰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