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省生态环境厅党的建设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32期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19-08-07 15:34打印页面

省生态环境厅开门纳谏检视问题,服务企业解决难题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省生态环境厅从6月份开始,坚持每月5号举办企业服务日活动。

企业服务日以“倾听民意,服务基层,解决难题,推动发展”为主题,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要求,坚持开门纳谏,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帮助检视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解决企业问题和困难,助力全省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双促进”。

企业代表围绕企业面临的困难和诉求、生态环境部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改进生态环境部门工作方法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发言提问,厅主要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人认真听取企业代表发言,并分别与企业代表互动交流,现场解答问题。对现场能够解答和解决的问题,当场给出明确答复,并给予技术上的具体指导和帮助;对现场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当场记录,明确责任主体,限时答复解决。企业活动日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畅所欲言,倾心交流。

截至目前,共举办了三期活动。前两期组织的企业服务日活动中,企业共提出62个问题和意见建议,当场答复解决了36个,剩余的26个问题,省厅和相关处室在活动后立即进行了跟踪对接,有的进行了现场调研,目前均已办结。8月5日当天与会企业提出21问题和意见建议,其中16个当场答复解决,剩余5个已分派相关处室限时解决。

企业服务日作为省生态环境厅一项经常性的制度,是坚持开门搞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服务企业的重要载体,也是检视问题、改进作风的重要途径,这将有助于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助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省宣教中心供稿)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