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服务活动 > 活动要闻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举办首次企业服务日活动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19-06-03 10:28打印页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部署,积极转变作风,拓宽沟通联系企业的渠道,从政策、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深入了解企业污染治理的需求,更好推动企业绿色发展,6月3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首次企业服务日活动顺利举行。活动邀请到全省26家绿色发展协会的会长、副会长企业及社会报名的7家企业参会。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围绕环境保护和企业绿色发展问题,面对面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现场解答问题。

会议上,与会企业代表就企业大气和水污染排放行业标准、污染排放自动监测监控、企业无组织排放管理、绿色改造资金支持、企业治污精准治理以及绿色发展排行榜在重污染天气管控和错峰生产时的应用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省生态环境厅负责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与企业家坦诚交流,能现场解决的当场答复,不能现场解答的逐条梳理,限时解决。

会议上,王仲田充分肯定了广大企业在污染防治方面的努力和付出,鼓励企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认识污染防治严峻形势,履行企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行业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绿色发展思想自觉和污染治理水平。

王仲田指出,全省环保系统要持续转变作风,深化“千百万”绿色发展服务活动,做大做强绿色发展协会,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变行政手段的“管卡压”为积极的“引导+服务”,整合全省环保技术资源,免费提供环保技术服务,为企业治污提供智力支持,引导企业绿色发展,破解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难题。

王仲田强调,今天的首次服务日开了个好头,更重要的是做好跟踪,解决问题,让企业服务日活动成为企业和生态环境部门沟通交流的“快车道”,解决问题的“加速器”。相关处室单位要认真研究,深化固化工作成果,通过解决一个问题攻克一类问题,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推动共性问题有效解决。同时强调,此项活动很有意义,要作为省生态环境厅一项经常性的制度安排,每月定期举办,突出实效,办出品牌,成为服务企业的重要平台。全省各类企业可通过“河南环境”微信平台或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官方网站“企业服务日”活动飘窗进行报名参加后续活动。

会议前,企业代表参观了移动监测车辆、空气质量会商中心、省环境监测技术重点实验室。省环境监控中心现场展示了全省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的主要功能与应用。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