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服务活动 > 活动要闻

省“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召开水泥与砖瓦窑行业集中服务工作培训会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19-05-20 16:13打印页面

为推动全省“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深入开展,5月20日,省“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在郑州召开了水泥与砖瓦窑行业集中服务工作培训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薛崇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建筑材料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副总工查少翔教授做业务培训专题讲座,并解答了参会代表的提问。

会议通报了全省“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行业集中服务工作,开展了水泥与砖瓦窑行业集中服务工作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千百万”活动开展以来,持续有序推进、取得较好成效,全省累计出动专家3600余人次,服务企业1962家,帮助企业发现各类问题9397个,提出建议近万条,有效服务了企业治污增效和绿色发展。但是在活动推进过程中还存在三个问题、三种困惑。要围绕问题和困惑,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站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想问题、看问题、做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握工作的关键和重点,转变工作策略和方式,在工作中解决问题。尤其是针对专家少、行业多、企业多、问题多,力量分散、时间分散、问题分散等问题,按照渠道不乱、行业不变、统筹安排、集中工作、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的原则,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提高效率,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会议强调,此项活动集中工作力量、工作时间、工作对象,实现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从撒胡椒面到靶向治疗、从粗放式工作到精准式服务、从多头分散向集中统筹的转变。工作原则方面,注重一远一近、远近结合,既要立足于帮助企业解决当前绿色生产中的现实问题,又要着眼于长远发展过程中的一些规划性计划性的问题。工作内容上,注重一上一下、上下结合,既要技术下沉,把服务送下去,又要将好的意见和建议收集上来。工作方式方面,注重一高一低、高低结合,为企业服务低姿态、高风格,要注意工作方式,既服务企业又展现良好风貌。工作步骤方面,注重一前一后、前后结合,按照“总—分—总”的形式,前期集中、进行分工部署,中间服务、进行指导,后期集中、进行总结。

按照活动安排,将利用半个月时间,组织省市县三级156名专家,对上述两个行业1097家企业开展精准服务。

省“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涉气帮服组、宣传报道组有关人员,各省辖市“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省市两级行业专家成员,水泥和砖瓦窑行业绿色发展协会会长及秘书长参加会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