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河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普查要闻

生态环境部普查办洪亚雄主任莅临河南省滑县开展污染源普查农业源专题调研

来源:污染源普查发布时间:2019-05-14 17:43打印页面


2019513日,生态环境部普查办洪亚雄主任带领毛玉如、汪志峰等一行13人来到河南省滑县开展污染源普查农业源普查专题调研。514日,省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焦飞同志在滑县召开调研汇报会,安阳市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同志、省农业农村厅任心俊总畜牧师、滑县县委书记董良鸿、县长陈忠及各级普查办、农业部门、统计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会上,洪亚雄主任先后听取了陈志伟常务副市长关于安阳市污染源普查工作总体情况汇报,以及滑县县长陈忠同志关于滑县的污染源普查工作进展汇报;洪主任对我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给予肯定,并详细介绍了国家此阶段普查工作思路,他指出,滑县是农业大县,此次来滑县调研,主要目的是通过审核滑县农业源入户调查的数据报表质量,剖析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他强调,目前全国普查工作已进入产排污核算阶段,数据审核的完成度是排放量核算的基础,下一步,国家普查办要调度各地数据审核的通过完成率和排污量核算完成率这两个指标,对进度比较慢的省份进行通报,非常慢的还要进行督办督查。一定要牢牢抓住普查数据质量这条生命线,同时要再次通过比对统计部门提供的清单、四经普数据、用电量清单、大气强化督查名单、大气应急管控清单和应急信访清单等相关管理名单进行比对,对清查阶段的遗漏及时增补,严抓入户调查工作质量。

    汇报会后,洪亚雄主任带领专业技术人员亲临农业污染源规模化养殖场第一线,实地察看养殖场的原料使用量、污染物产生量、处理量及处理工艺等数据报表填写与现场的实际情况,了解养殖场污染物产生量、处理量,处理途径和处理方案,和现场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并指示国家普查办技术人员,深入了解探讨农业源的产排污量核算的具体问题,切实弄明白农业源的排污量核算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焦飞同志和省普查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同时,调研组的其他专家分两组,分别对安阳市工业源排污核算方法,尤其是没有排污系数,或者排污系数不全的工业源排污量的核算,和省市县的普查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农业源的专家对滑县的农业源普查数据基表和安阳市各县区的农业源汇总表,进行了技术审核。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