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业务信息公开 > 监督执法 > 专项执法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表扬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19-05-09 16:35打印页面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生态环境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市政建设环保局:

为推进全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水平, 2018年,省厅在全省组织开展了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省厅抽调各地业务骨干和环保法律专家组成评审组,采取“交叉互评、现场打分”的方式,对各地报送参评案卷的质量数量、候选单位和个人先进事迹等相关参评材料集中开展评审,综合评价打分,依得分情况评选出31个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60名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

在大练兵过程中,各级生态环境部门通过建立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健全工作机制、开展业务培训、严厉打击违法和强化宣传报道等方式方法,有效提升了大练兵实效。安阳市专门召开大练兵工作推进会议,细化大练兵实施步骤;郑州市和新乡市对辖区内的执法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安阳、鹤壁、焦作等市组织现场执法技能培训,平顶山市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法律知识考试;焦作市从全市环境执法队伍抽调执法人员,每季度开展一次异地执法活动,以强带弱,提升能力,同时将群众对举报案件办理的满意情况作为检验大练兵活动的重要标准;开封市以地区或部门之间的交叉检查、交流学习和专业研讨为重点,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三门峡市和鹤壁市开展零点行动,锤炼实战本领;濮阳市出台无组织排放废气环境行政执法操作规程,规范执法行为;焦作市、周口市在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宣传大练兵情况。但个别地市对大练兵不够重视,洛阳、许昌、漯河三市未按要求报送本级参评案卷。

通过大练兵,各地环境执法力度持续加大,2018年共查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11498起,罚款金额5.57亿元,分别是去年同期的158.27%和154.35%,其中,按日连续处罚22起,查封扣押744起,限产停产116起,行政拘留715起(767人),涉嫌环境污染犯罪105起(153人),有力遏制了违法高发态势,执法规范化程度明显提升,环境行政处罚文书制作更加标准、事实认定更加客观、法律适用更加准确、执法程序更加规范,树立了环境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经研究决定,对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中,表现突出的31个集体和60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请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引导和激励辖区内生态环境执法机构和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以他们为榜样,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1 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先进集体名单.pdf

附件2 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先进个人名单.pdf

2019年5月7日

主办:省环境监察总队                      督办:省环境监察总队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                    2019年5月7日印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