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服务活动 > 地方动态

濮阳市召开“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座谈会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19-04-30 09:30打印页面

428日,濮阳市“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专家团队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涉水、涉气、涉土帮扶组成员座谈会。“千百万”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苏义强,专家科技组组长、市科技局社会发展科技科科长李世想等参加会议。各参会专家总结了前一阶段入企调研工作情况,分析交流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苏义强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深入调研,建立试点。摸底调研结束后,各县(区)要以重点行业企业的生产工艺、治污状况、面临难题、企业需求等情况为基础,做细做实做准资料,找准问题、摸透本质。二是科学论证,制订方案。针对调研摸底情况,提出适应绿色发展、符合企业实际、符合管理要求的提标改造或转型升级服务方案。三是全面实施,提质增效。组织专家与各县(区)、行业、企业结成帮服对子,逐县(区)、逐行业、逐企业分类指导、分批实施、梯次推进。

通过第一阶段专家入企摸底调研、深入查找企业污染根源,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给企业发展带来启发,受到调研企业的热烈欢迎。同时也激发了专家团队帮服企业的信心。下一阶段,我市将根据摸底调研情况并结合“2019年大气污染治理六个专项方案”,按行业分类选取帮服试点、树标杆,以召开现场观摩会的形式,以点带面,让更多企业现场学习借鉴。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