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服务活动 > 活动要闻

又一家全省绿色发展行业协会成立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19-05-15 17:30打印页面

继3月13日全省首家重点污染物排放行业绿色发展协会——全省毛皮制革行业绿色发展协会在焦作成立之后,今天,全省行业绿色发展协会又添新成员:河南省焦化行业绿色发展协会正式成立。

为深入推进全省“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全省焦化行业现场观摩会前夕,3月14日成立了全省焦化行业绿色发展协会,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确定了首批会员单位。

成立行业绿色发展协会,旨在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助推政策法规实施,提出积极建议、反映企业诉求,推动绿色发展理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组织行业先进技术装备推广,实现污染治理技术装备与污染源重点企业供需双方无缝对接,为企业寻求科技支撑,解决治污难题。推动建立行业服务标准、行为发展准则和行业自律规则,增强行业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能力,实现“奖优罚劣”。组织经验交流,树立企业标杆,积极发挥绿色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鼓励引导更多的企业提高环境管理和污染防治能力水平,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更大力量。

全省“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所涉及的27个重点污染物排放行业将陆续成立行业绿色发展协会,逐步实现绿色发展服务活动全覆盖。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