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文件 > 豫环文 > 2018
索 引 号: 005185040/2018-03313 分类: 环境管理业务信息\环境行政处罚和复议
发布机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发文日期: 2018-12-06
名  称: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全省环保系统11月份查办环境违法案件有关情况的通报
文  号: 豫环文[2018]1号 有 效 性: 生效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全省环保系统11月份查办环境违法案件有关情况的通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环保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市政建设环保局:

现将全省环保系统11月份查办环境违法案件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环境违法案件查处情况

2018年11月,全省环保系统行政处罚案件共立案1282起,已下达行政处罚决定1213起,罚款金额5846.28万元。在环境违法案件中,按日连续处罚0起,查封扣押73起,限产停产0起,行政拘留18起,涉嫌环境污染犯罪1起。

2018年1-11月,全省环保系统行政处罚共立案9717起,已下达处罚决定9341起,罚款金额42508.21万元。分别是去年同期的170.41%、167.25%和158.57%。在查办的环境违法案件中,按日连续处罚21起,查封扣押652起,限产停产115起,行政拘留661起(707人),涉嫌环境污染犯罪95起(142人)。

2018年1-11月,全省环保系统下达行政处罚决定较多的省辖市环保局是郑州市(1132起)、洛阳市(931起)、焦作市(714起);较少的省辖市环保局是济源市(155起)、信阳市(244起)、平顶山(254起)。下达行政处罚决定较多的省直管县(市)环保局是巩义市(232起)、汝州市(183起)、滑县(65起);较少的省直管县(市)环保局是邓州市(21起)、兰考县(22起)、长垣县(34起)。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从整体来看,“12369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办理信息系统”的填报工作有所改进,但是部分地方依旧存在较多的问题,省厅随机在“12369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办理信息系统”中随机抽取了5份2018年已结案的环境行政处罚案件,有关情况如下:

1. 许昌市长葛市(长葛市世鼎建材有限公司)

该案卷部分证据材料取证信息不全。

2. 周口市淮阳县(周口泰恒钢结构有限公司)

该案卷立案审批表、处罚审批表中审查人员等未签署明确意见、缺少后督察材料。

3. 驻马店市(驻马店市驿城区平安加油站)

该案卷系统内仅上传处罚决定书,无其他材料;处罚决定书中违法事实描述不清,未查清项目建设时间。

4. 永城市(永城市恒发建材有限公司)

该案卷立案审批表中承办人未签署明确意见,责令改正决定书中未明确列明违法行为条款、缺少后督察材料。

5. 新蔡县(新蔡县满意加油站)

该案卷12369系统内仅上传处罚公示截图,无其他材料。

(二)“12369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办理信息系统”和省厅环境行政处罚与行政措施管理系统的案件录入数据依旧普遍相差较大(见附件1、附件4);安阳市、鹤壁市、驻马店市在省厅环境行政处罚与行政措施管理系统上录入的一般行政处罚案件数分别为660起、344起、623起,但是在“12369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办理信息系统”中录入的案件数分别为342起、64起、243起,数据相差较大。

三 、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各级环保部门要高度重视“12369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办理信息系统”填报工作,认真审核相关案卷信息,严格按要求的时限、格式、内容等报送信息,确保正确、完整地将相关案卷信息录入系统。

(二)各省辖市及省直管县(市、区)环保局要认真比对附件1与附件4中的相关数据,确保两个“系统”填报数据相一致。

 

附件1 全省环保系统环境行政处罚案件进度表.pdf

附件2 全省环保系统按照新环保法配套办法查办的环境违法案件进度表.pdf

附件3 2018年1-11月河南省按四个配套办法查处案件数为零的县级城市汇总表.pdf

附件4 全省环保系统录入“12369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办理信息系统”案件情况表.pdf 

2018年12月5日

主办:政策法规处                        督办:政策法规处

抄送: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                   2018年12月5日印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