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业务信息公开 > 监督执法 > 专项执法

环境执法大练兵简报第三十二期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18-12-05 11:41打印页面

河南省开展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评审工作

11月15-23日,河南省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评审工作。此次评审采取“交叉互评、现场打分”的方式,对全省各市、县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成效进行综合评比。

一、合理抽调评审人员。为科学、公正、公平做好大练兵省内评比工作,省环保厅从全省执法人员和法制人员中抽调业务骨干,脱离原工作岗位,全封闭式对全省各地推选出的表现突出候选集体和个人进行评比,另外还邀请省厅和省总队聘请的专业律师全程指导。

二、科学制定评分标准。为把各项评比指标更好的量化,真正体现各地市大练兵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省总队根据年初下发的大练兵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详实、可行、统一的评分体系,把环境监察日常执法、专项行动、岗位培训、组织情况等工作全面纳入评分指标,全面客观的反映各地大练兵工作开展情况与成效。

三、严格评审参选资料。2018年全省有48个大练兵表现突出候选集体和74名候选个人参加评选,评审组对各候选集体和个人的事迹材料、案卷和组织情况等资料由两人交叉互评、分别打分,得分差距大于20分的,交由评审组讨论重新给出分数。

四、公平推选候选集体和个人。2018年大练兵评审分为重点工作评估、查处违法案件数量、环境执法案卷质量三个环节,各个环节由不同的评审人员负责,依照评分标准同时打分、严格保密,最后指定两人共同汇总、互相监督,力求大练兵推选工作的公平、公正,赛出水平、赛出成绩。

五、认真填报参评信息。大练兵评审结束后,各候选集体、个人的各项指标得分按照环境部的安排部署,组织专人认真详细录入大练兵评审系统,推选表现突出的候选集体和个人参加生态环境部大练兵评选。

 

报:生态环境部环境监察局、省环境保护厅

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环境保护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市政建设环保局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