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河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普查要闻

河南省举办两期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技术培训班

来源:污染源普查发布时间:2018-10-19 10:34打印页面


为了做好全面入户调查、确保普查数据质量,按期完成污染源普查2018年度工作,201897日和913日,河南省普查办在郑州举办两期河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技术培训班。

省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环保厅副厅长焦飞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首先传达了824日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李干杰部长的讲话精神,焦飞指出,各地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干杰部长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要从服务国家战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的高度,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

焦飞在讲话中总结了全省在前期准备、清查建库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希望各地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对照检查,总结查找前一阶段的经验教训。从强化业务技术培训、落实经费足额保障、完善普查数据处理环境、科学细致、周密谋划组织、加强主动协作和广泛宣传发动六个方面部署安排了全省入户调查工作。他要求各地再接再厉,克难攻坚,做好辖区内的全面入户调查工作。回去后,按照分级培训的原则,加强对辖区内聘任两员的培训和指导,培训做到全覆盖,省普查办要加强指导和督训,正确指导辖区内入户调查工作。

本次培训分为两期召开,主要对入户调查方法、生活源报表制度和技术规定、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工业源技术规定和报表制度、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普查技术规定和报表制度以及普查数据处理环境与流程、采集系统的简介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各市、县区务必真正领会报表制度及各项指标参数的意义,各项指标从哪里获取,各项指标间的逻辑关系等,真正弄通弄懂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报表制度,切实把控好普查数据质量。保证数据质量,要求各地市在此次培训结束后对县区进行分批培训,确保各级普查人员弄懂弄透报表的填写规范。

参会人员听课认真,仔细领会普查报表制度及各项指标参数的意义。通过两期的培训,对全省18个省辖市700余名省级入户调查培训师资和技术骨干实现了全员培训,为下一步全省普查入户调查工作中真正弄懂悟透报表的填写规范,保证数据质量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