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文件 > 其他文件 > 2018
索 引 号: 005185040/2018-02873 分类: 环境管理业务信息\环境行政处罚和复议
发布机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发文日期: 2018-10-15
名  称: 河南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信阳市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进展缓慢问题实施挂牌督办的通知
文  号: 豫环委办[2018]32号 有 效 性: 生效

河南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信阳市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进展缓慢问题实施挂牌督办的通知

信阳市人民政府:

2018年以来,你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总体有效推进,但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推进还比较缓慢,在全省明显滞后。经生态环境部黑臭水体督察组核实和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调度,你市目前还共有22处黑臭水体没有完成整治;南湾28公里配套排污管网、潢川县潢河彩虹桥至大汪庄段河道治理2个项目未开工;平桥区电西沟治理工程项目、中山铺河治理工程项目、吴家上湾河治理工程项目,老官河河道综合整治、二号桥河河道综合整治、明港镇郭河综合治理、棉麻沟上游河道整治、电西沟河道整治、杜堰河综合治理、竹竿河周党河段河道综合整治,第二、第三污水处理厂、明港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及配套管网建设等重点工程进展较慢。

依据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重点环境问题挂牌督办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决定对你市实施挂牌督办。挂牌督办要求:一是限期完成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列入2017年整治任务的19处黑臭水体,应于2018年底前完成整治;生态环境部黑臭水体督查组新发现的3处黑臭水体,应于2019年底前完成整治。二是2018年底前完成其他重点工程建设。

请你市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完善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督办,确保按期完成重点工程建设。落实情况请于2018年10月底前报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请你市在挂牌督办事项完成后,将解除挂牌督办书面申请并附相关材料报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0月12日

河南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0月12日印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