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185040/2018-03318 分类: 环境管理政务信息\党建管理
发布机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发文日期: 2018-08-09
名  称: 关于紧盯暑期“四风”问题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的通知
文  号: 豫环纪[2018]9号 有 效 性: 生效

关于紧盯暑期“四风”问题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的通知

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暑期休假期是党员干部违规公款旅游和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和宴请、借操办子女升学宴之机收钱敛财、借单位组织外出考察培训学习之机旅游等问题易发多发期,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要求,驻厅纪检组就紧盯暑期休假期间“四风”问题,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要注重教育提醒,提高政治站位。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从小事小节做起,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反对“四风”,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结合实际开展好廉洁教育、警示教育、法纪教育等经常性纪律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要精准把握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的类型及涉及人群,充分利用网络、微信、手机等媒体,多渠道多角度加强宣传,针对性开展教育提醒,广泛宣讲相关政策规定,解读纪律要求,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自觉养成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的习惯,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入脑入心、化风成俗。

二、要强化监督检查,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构要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加强对所属单位、部门党员干部行为规范和约束,真抓严管、不打折扣,防止发生不廉洁问题。要着眼中央巡视整改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对存在的“四风”问题和潜在的隐形变异风险进行摸排纠治,坚决遏制“四风”反弹回潮。要结合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多措并举、发挥合力效应,切实防范问题发生,绝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要坚持纪挺法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构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一方面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另一方面,发现违规违纪问题,要亮剑出拳、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对发现的反映暑期休假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时报告驻厅纪检组。驻厅纪检组将强化监督检查,畅通举报渠道,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及时进行核查处置。一旦发现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追究责任;对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曝光。举报邮箱:hnhbtjcs@163.com。举报电话:66309017。

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构要切实担责负责,坚定不移正风反腐,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执纪宽松软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2018年8月6日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                  2018年8月6日印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