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环境保护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环境执法监管信息

睢、杞两地交界处非法砖瓦窑厂环境问题查处情况信息公开表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18-06-07 08:59打印页面

环境污染投诉案件处理情况信息公开表

 

 

*案件名称

睢、杞两地交界处非法砖瓦窑厂环境问题

企业类别

国控

 

省控

 

其他

在所属类别后打钩;

如属国省控企业应在录入系统时进行关联。

*案件来源

厅领导批示的12369举报单

*反映问题

所反映的问题:商丘市睢县长岗镇马集村与杞县付集镇赵庄村、王庄村交界处有一黑窑厂黑烟滚滚污染空气。举报登记地址为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付集镇赵庄村东地。举报问题未得合理解决。

*是否属实

属实

*是否重复举报

*查处情况

现场检查时,该窑厂已停产、处于无人管理状态;窑厂有一座22孔轮窑,部分窑体已损毁。窑厂地址位于商丘市睢县长岗镇马集村与杞县付集镇王庄村搭界处,无任何审批手续,无任何治污设施,属“散乱污”项目。经了解,窑厂负责人叫马东,商丘睢县西岭寺镇人,窑主利用窑体位于两县搭界土地归属不清、涉及管辖范围争议等问题,逃避杞县、睢县有关部门的监管。

鉴于上述情况,省环境监察总队执法人员组织开封市环境攻坚办执法组、杞县人民政府、杞县环境攻坚办、商丘市环境攻坚办环境执法组、睢县人民政府、睢县环境攻坚办联合对位于杞县付集镇王庄村和睢县长岗镇马集村两地交界处非法窑厂进行了现场核查,确认该窑厂无任何环保手续,无任何环保设施,属散乱污企业。立即责成杞县、睢县政府联合行动对该窑厂予以取缔。

    2018529日,开封市杞县攻坚办和商丘市睢县攻坚办文件下发了《关于对睢、杞两地交界处非法砖瓦窑厂取缔的通知》。530日,两县有关部门通过联合执法,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对此非法窑厂进行了拆除取缔。

*反馈情况

已报省厅

责任处室

监察一处

办理人员

 

领导审签

处长审签

 

 

分管副总队长审签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