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机构分类 > 机关党委(党群工作处)
索 引 号: 005185040/2018-00561 分类: 环境管理业务信息\环境宣传教育
发布机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发文日期: 2018-02-13
名  称: 省环保厅王喜云副厅长带队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文  号: 有 效 性: 生效

省环保厅王喜云副厅长带队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按照省环保厅党组安排,2月11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喜云带领机关党委、人事处等负责同志,带着厅党组的关心和全厅干部职工的深情厚情,冒着大风严寒,长途驱车300多公里,到厅对口帮扶点台前县打渔陈镇梁庙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为每户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以及慰问金。每到一处,王喜云都与困难户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贫困群众的生活情况,在贫困户梁传岭家中,当了解到他家有3个正在上学的孩子,致贫原因主要是因学致贫时,王喜云鼓励孩子们,人贫不能志短,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以此回报社会、感恩社会。随后王喜云一行实地考察了村光伏发电、梁庙沟水渠等项目,并与驻村干部、乡村扶贫干部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王喜云副厅长就梁庙村扶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第一书记要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村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领会透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的具体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是在保持目前扶贫成效良好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扶贫工作水平和脱贫致富能力,拓展扶贫理念,加强对贫困群众及贫困学生的教育引导,要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三是在开展扶贫工作的同时,要提高环保意识,在发展乡村扶贫项目搞好乡村振兴战略的同时,要考虑到环境保护的系统性,开展庭院环保扶贫,鼓励群众探索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努力把梁庙村建成全国扶贫示范精品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