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文件 > 豫环办 > 2013
索 引 号: 005185040/2013-01037 分类: 环境管理业务信息\环境监察
发布机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发文日期: 2013-11-15
名  称: 关于2013年10月份全省环境投诉案件受理及办理情况的通报
文  号: 豫环办〔2013〕118号 有 效 性: 生效

关于2013年10月份全省环境投诉案件受理及办理情况的通报

关于10月份全省环境投诉案件受理及办理情况的通报

各省辖市、省直管试点县(市)环保局:

    按照《河南省环境投诉案件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现将10月份全省环境举报案件受理及办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受理情况

    10月份,全省各级环保部门共受理各类环境投诉案件1916件。其中,环保部转办件11件、省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件15件、省环保厅网站受理件59件、各地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件1831件。在举报的污染类型上,大气和噪声污染依旧是群众关注、举报的热点,分别占受理案件总数的45%和41%;在举报的数量上,受理件总量环比下降32%,其中,环保部“010-12369”受理来自我省的举报件数与上月持平。

    本月,环保部和省环保厅未接到来自漯河、济源长垣、滑县、兰考、固始、鹿邑、新蔡等市(县)环境投诉案件。

    二、办理情况

    全省各级环保部门本月共办理各类环境投诉案件2823件,按时办结率99.8%。其中,包括环保部转办件9件、省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件51件、省环保厅网站受理件44件、各地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件2719件。

    本月,省级环保热线转办案件中未按时办结6起,其中:焦作市1起、濮阳市3起、驻马店1起、邓州市1起。

    三、热线值班情况

    10月1日至7日,省环保厅对各市(县)12369环保举报热线值班情况进行了抽查,各市(县)值班情况良好,均能保持畅通值守;10月18日、19日省厅值班人员又对值班情况进行了抽查,抽查中发现南阳市(2:30和21:31)和驻马店市(2:35和23:00)电话无人接听,在此提出通报批评。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按照环保部有关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各级环保部门要定期公布本辖区内环境投诉案件受理、办理情况,重点公布办结案件落实整改措施情况。同时,各级环保部门要做好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期间值班工作,加强日常环境监管,加大对举报案件查处力度,创新管理措施,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化解环境纠纷,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附件:10月份全省环境投诉案件受理及办理情况汇总表

 

                                                                             2013年11月11日

    主办:省环境监察总队                   督办:省环境监察总队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                 2013年11月11日印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