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李哲到洛阳调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3-05-15 08:45打印页面

  5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哲带领调研组到洛阳市调研节能环保产业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培育重点产业链部署要求,强化专班推进、动态管理、精准服务,全面推进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重要支撑。

  李哲首先来到洛阳瑞昌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指导企业聚焦节能环保产品服务石油化工行业等重点领域,加强科技创新,提升装备水平。随后,他来到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针对该企业在矿山重型装备、水泥成套装备、特种机器人制造等领域具有全球竞争力等特点,李哲指出,中信重工作为大型企业要在落实节能减排要求、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等方面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积极挖掘企业潜力和优良传统,弘扬焦裕䘵精神,不断推进技术创新、装备创新,始终保持一流、始终引领发展。

  傍晚,李哲来到中石化洛阳石化分公司和洛阳北城水务有限公司污水深度治理、人工湿地尾水净化工程等地,调研二道河水生态保护综合治理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全面改善二道河水环境质量,确保黄河干支流水质安全和稳定达标。最后,李哲来到中国再生资源洛阳循环经济园产业基地,询问了基地来料来源和经营情况,查看废旧家电、钢材、电器拆解处置工艺流程。他强调,要拓展市场,完善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瞄准废旧电池、光伏材料等新污染物,抢占先机、提早布局,做深做广产业领域,推动企业转型发展;要树好形象,承担社会责任,自觉守法经营,发挥宣教基地作用,全面提升服务“无废城市”建设水平。

  李哲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牢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精神动力,着力在补链、延链、升链、建链上下功夫,积极推进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服务意识,积极搭建平台,深化拓展“万人助万企”“企业服务日”活动,通过召开现场观摩会、参加投资商贸洽谈会等,加大推广节能技术,解决节能方案,为节能装备制造、产业布局优化提供精诚服务;要发挥行业部门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强化园区发展,培育一批“专精特新”节能环保产业,打造一批国内一流知名品牌,创建一批先进节能环保产业园区,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新贡献。

  调研组还到济源河南清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原绿色智造产业园等地进行了调研。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